首 页
市馆概况(已停用) 开放利用(已停用) 法规标准(已停用) 业务指导(已停用) 征集编研(已停用) 教育培训(已停用) 档案职称(已停用) 档案学会(已停用) 档案报刊(已停用) 网上展厅(已停用) 办事服务(已停用)
站内搜索
档案学会(已停用)
 
学会简介  
学会简介
学会章程
学会机构
入会须知
业务建设

 

烟台市档案学会是全市档案工作者自愿结成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学术性社会团体,是发展烟台市档案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为团结全市档案工作者,积极开展档案学术研究活动,促进档案学和档案事业发展,服务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1987年,经烟台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烟台市档案学会。烟台市档案学会挂靠在烟台市档案馆,接受烟台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烟台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在中国档案学会、山东省档案学会、烟台市档案馆的指导下工作。

198754日召开了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1998年6月16日,召开了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06年1月6日召开,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选举赵海为理事长,王继刚、王英斌、宋金凤、刘平、石玉东、冯建东为副理事长,孙秀元为秘书长。2011年8月30日,召开了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选举赵海为理事长,王美华、王继刚、石秀春、刘文君、刘惠珍、周喜强为副理事长,丁吉文为秘书长。2018年3月28日,召开了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选举毛玉柱为理事长,丁吉文、周喜强、司书景、尹少兵、孙作丽、尹贵宏、王德健为副理事长,李杰为秘书长。烟台市档案学会现有单位会员37个,个人会员475人。

烟台市档案学会的业务范围是:

(一)组织会员开展学术研究活动,宣传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普及档案学基础知识,开展档案业务咨询,召开有关研讨会、报告会,举办讲座等;

(二)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介绍国内外档案学研究动态和成果,向中国档案学会、山东省档案学会和市社科联推荐优秀研究成果;

(三)配合档案行政管理部门,对本会会员和档案工作者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和档案专业继续教育;

(四)发展会员并向省档案学会、中国档案学会推荐会员;

(五)编辑学会内部刊物;

(六)表彰奖励在学术活动中取得优秀成绩的会员以及学会工作积极分子;    

(七)加强与有关学会和各市档案学会的业务联系与合作。

近年来,烟台市档案学会以内部刊物《烟台档案》(季刊)和《工作交流》(月刊)为阵地,积极宣传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普及档案学基础知识。联合烟台市档案馆,举办市直档案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对会员和档案工作者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和档案专业继续教育。积极组织会员申报山东省档案学优秀成果、参与档案学术交流、广泛开展档案文献史料编辑研究工作,向省档案学会推荐会员34人,积极参与市社科联组织的科普周广场宣传活动和档案馆组织的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连续7年荣获烟台市社会科学工作先进集体称号,2019年12月被山东省档案学会授予山东省档案学优秀成果优秀组织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