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市馆概况(已停用) 开放利用(已停用) 法规标准(已停用) 业务指导(已停用) 征集编研(已停用) 教育培训(已停用) 档案职称(已停用) 档案学会(已停用) 档案报刊(已停用) 网上展厅(已停用) 办事服务(已停用)
站内搜索
市馆概况(已停用)
 
馆藏介绍  
市馆职能
领导班子
内设科室
馆藏介绍

截至2020年12月底,烟台市档案馆馆藏档案资料42万余卷(件)。

一、历史档案

主要有清末、民国时期党、政、军、公安、司法、海关、学校、商会、慈善组织等从事各种活动所形成的文件资料及照片,对研究新中国成立前烟台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军事等,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二、革命历史档案

主要有中共烟台各级组织及领导下的各级政权机关、群众团体形成的文件材料,内容涉及党务、民主政权建设、民政工作、民族侨务宗教、公安司法、城市工作、群众工作、文教卫生、财政经济等方面。这部分档案是在战争年代保存下来的,真实地反映了中共烟台党组织领导烟台人民前仆后继、英勇斗争的革命历程。

三、建国后档案

这部分档案从1949年至今,是馆藏文书档案的主体,主要有中共烟台市委、烟台市人民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市级各民主党派、群众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形成的文件材料。这部分档案数量大、保存完整,全面系统地反映了烟台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

四、资料

主要有与档案有密切联系的一些图书、资料、文献、报刊。主要包括革命导师和名人论著,重要文件汇编、新旧方志、党史资料、统计资料、古今史书、辞典图册以及本馆编纂资料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