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市馆概况(已停用) 开放利用(已停用) 法规标准(已停用) 业务指导(已停用) 征集编研(已停用) 教育培训(已停用) 档案职称(已停用) 档案学会(已停用) 档案报刊(已停用) 网上展厅(已停用) 办事服务(已停用)
站内搜索
党务公开
 
烟台市档案局文明礼仪宣传教育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8-07-27 访问次数:   字号:[ ]


烟档党字〔2018〕11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提高机关工作人员文明素质,展现新时代档案干部队伍崭新文明风貌,现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烟台市档案局文明礼仪宣传教育实施方案。

 、总体目标

 以干部职工的文明礼仪教育为重点,坚持抓宣传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相结合,树立先进典型与解决突出问题相结合,务求实效,使干部职工在文明礼仪方面进一步明确和规范。总体实现以下三个目标:

  1.成为文明礼仪的倡导者。全体干部职工要率先增强文明礼仪意识,不断提高个人修养,要积极践行《烟台市民文明公约》,注重行为举止细节,告别不文明行为。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作风陋习,警惕并坚决纠正“四风”新表现。围绕礼貌、礼仪、礼节和科学、文明、健康的基本准则,加强道德实践,摒弃愚昧行为,自觉增强文明礼仪意识,主动参与道德实践,摒弃陈规陋习等不良行为。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工作、生活方式,进而以自己的文明言行影响身边亲朋好友、社会公众来共同营造文明礼仪良好氛围。

 2.成为文明市民的示范者。自觉带头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当文明人,为争创省级文明单位作表率。积极培养严谨务实、雷厉风行、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争做模范公务员。要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争做工作行家里手。要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做弘扬道德风尚的践行者,以文明举止引领时代风尚,以文明行为展现档案工作者的楷模风范。

3.成为文明举止的实践者。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响应“文明礼仪宣传教育活动”,引领全局干部职工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昂扬向上的精神努力构建和谐文明单位。要更好美化工作环境,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打造充满活力、文明礼貌的机关形象。大力发扬民主作风,开展谈心交流活动,打造公正和谐、团结奋进的机关形象。深入开展“双管双责”“双联双促”活动,打造密切联系群众、担当社会责任的机关形象。

二、主要内容

要坚持传统礼仪与现代礼仪相结合,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充分体现时代精神,以文明礼仪提升干部职工的文明素养。

1.社会礼仪。针对当前公共生活领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社会公德教育,大力宣传文明行车、文明走路、文明游览、文明就餐、文明观赏等礼仪知识。

2.生活礼仪。要结合家庭美德教育,围绕生活中待人接物的基本礼节,大力宣传尊老爱幼、家庭和睦、邻里团结、讲究卫生、体态端庄、穿着得体等礼仪知识,以进一步建立文明和谐的人际关系。

3.职业礼仪。要结合职业道德教育,规范各个工作岗位的文明礼仪标准,树立良好窗口形象,组织开展文明礼仪知识竞赛, 进一步塑造公务员道德习惯和提升公务员职业道德素养。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科室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把开展工作人员文明礼仪宣传教育作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单位形象,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务必做到领导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

2.广泛动员,积极参与。要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文明礼仪规范并进行考核。要鼓励、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参与文明礼仪宣传教育活动,在参与中提升素养,在巩固中形成习惯。

3.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以文明礼仪规范来严格要求工作人员在公务活动中的言行举止,要从实际出发,着力解决在文明礼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将文明礼仪规范执行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与评先树优等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保证文明礼仪宣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中共烟台市档案局党组

                               2018年6月1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